落鲸 成岛

爱电影,爱看剧,爱八卦

东宫番外:吹梦到西州

 可怜红颜总薄命,最是无情帝王家

二 

北风咆哮夹杂着风沙,营帐被吹得劈里啪啦作响,帐内烛火忽明忽暗,高显紧皱着眉头,手中紧握着那封千里之外得急报。“上京要变天了。” 

皇宫灯火渐渐熄灭,晚间的喧嚣热闹陷入一片死寂。东宫内,李承鄞终于看完手上最后一卷文书,看窗外月光甚好,突来兴致想走走,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承恩殿,小枫的寝室已经黑漆漆一片,想来她已经睡下,便绕道后窗。当下觉得有一白影在墙上一闪而过,时恩刚想叫人被李承鄞制止了下来。“时恩,叫裴照来见我。” 

屋内一片漆黑,只有窗边一道月光洒进,他就静静站在那里,时恩想点灯他挥挥手示意他下去,“顾剑是不是经常到承恩殿?”裴照哑然,不知该如何解释只能实话实说,“是,但顾公子每次都是在墙上远远看看便走,我便无上报,请太子责罚。”他叹了一口气,“以后,我不想在承恩殿再看到这个人。另外,找一个可信的太医看好太子妃,要是有半点差池为你是问。” 

皇后派容霜刺杀,阴差阳错替小枫挡了一剑,也感谢那一剑让自己想起了过往,同时也让小枫对自己的态度缓和了些许,好不容易走向自己想要的局面,要阻止悲剧的发生,就不能让小枫恢复记忆,这是他目前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。皇后虽死,高相才是最难解决的对手,为了小枫为了自己他必须赢,不能有任何差池。 

“若顾剑不受控制,必要的时候就除去永绝后患。”顾剑知道自己太多秘密,进皇宫如入无人之境就算没有小枫,他也会是一个巨大的隐患。 

“遵命。”裴照虽看不清这个未来储君的脸,但他能想象到他脸上此刻的表情,果然最是无情帝王家,也许哪一天自己也会是下一个顾剑。 

昨日同永宁公主,若熙打了牌喝了许多的酒,睡一觉到天亮,许久不曾睡得这般香甜了。尽管外面吵吵嚷嚷的,小枫还是翻个身捂住耳朵打算继续睡觉,反正今日也无其他事情。啊渡急冲冲进来推了推她,“啊渡,让我再睡会。”啊渡急得又晃了晃她。她才翻身睁开惺忪地睡眼:“怎么了。”啊渡示意她赶紧出去看看,她刚走出门,裴照就在门口等着,“太子妃,赵良娣今日用完早膳后便昏迷不醒,太医诊断是中毒。太子让我来请您走一趟。” 

来到赵良娣处,只见一宫女正跪在地上哭哭啼啼,李承鄞眼眶微红似是哭了许久。看到小枫进来,他站起来指着她恶狠狠道:“你这蛇蝎心肠的女人,竟然谋害瑟瑟。”小枫被说得一愣一愣的,“李承鄞,你发什么疯,我怎么可能害瑟瑟。”周围的人看她这般顶撞,都为她捏了一把汗。

但宫女小秋咬死是太子妃指使她下毒,“都怪奴婢贪财,太子妃给了奴婢一根金钗,还拿了一包药说是泻药想治治赵良娣,奴婢该死,并不知是毒药。”小枫矢口否认,“你怎么胡说八道呢,我都不认识你。李承鄞,你要相信我,虽然平时我不爱守规矩但绝对不会做这种事情的。那金钗确实是我平常所带之物,可前些日子不知丢在何处,我也不知为何会在她手中。” 

李承鄞依然阴沉着脸,并不听小枫解释,“现在良娣昏迷不醒,她要是死了我要你跟她陪葬。来人将这宫女跟太子妃压入死牢,等候发落。” 

“慢着,太子怎能仅凭一根钗子跟宫女的一面之词就定太子妃的罪名。”太皇太后自是相信小枫,她在宫女的搀扶下慢慢走了进来。原来是永娘看着架势不对,忙去请来了老祖宗,看到太皇太后,小枫像是看到了光,李承鄞不相信自己还好还有太奶奶,她委屈的眼泪在眼眶打转,“太奶奶,我没有。我冤枉啊”。“乖,不哭,太奶奶知道。”太皇太后将她护在身后,“谁今天敢动她,先过我老太婆这关。” 

李承鄞看时机差不多,假装为难说到:“太奶奶,您别让鄞儿为难了,今日若不治她的罪,恐赵家不服,事态严重将难以处理。”“你怕赵家,就不怕西州来犯了。小枫不能送牢里,她怎么受得了,先禁足在承恩殿,待真相查明再做定夺。” 

李承鄞求之不得,还是得佯装不悦,“那就依您所说,先囚禁在承恩殿。”对着小枫生气地怒吼道:“你最好乞求瑟瑟平安醒来,否则我定不饶你还有西州。裴照,回青鸾殿。”小枫不甘不愿但又无能为力,所有得证据都指向自己,自己死了没关系还要连累西州,这是她万万没办法接受得事情。 

“殿下,良娣的贴身宫女已经被我安排到其他地方了,没来的及给她喝解药。太医看过说没有解药需要时间调配,赵良娣应该还要昏迷几天。”裴照将情况跟李承鄞汇报一遍。 

“承恩殿的宫女除了永娘和啊渡全部悄悄换掉,加派侍卫看守。赵良娣自作聪明,我原想让她安稳过一辈子,非要一而再再而三挑战我的耐心,告诉太医越慢越好。”

裴照再次在他脸上看到了狠厉的表情,夏天的阳光原本应是晒得人发热,裴照却觉得冷的可怕,从那个少年身上散发出的冰冷。 

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