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鲸 成岛

爱电影,爱看剧,爱八卦

东宫番外:吹梦到西州

多情只有春庭月,犹为离人照落花 

三 

高相手中的棋子落下,高坤忙说道,“父亲,孩儿甘拜下风。”高相擦了擦手接过茶,抿了一口,“茶凉了,该换点热的了。”“父亲,太子因为赵良娣迟迟未醒,日日借酒消愁,多日未上朝,赵家多次请求处置太子妃均被皇上搪塞过去。您看,我们是不是加把火,然后坐收渔翁之利。”高相摆摆手,“现在,赵敬禹管理丹蚩,西洲因为太子妃在澧朝有所顾忌。我们倒是可以借机助显儿说服两国结盟。”高于明深思许久,缓缓说道:“现在还不是时候,再等等,派人盯紧东宫。去吧。” 

“柴先生,殿下如今不方便见你。劳烦您去一趟西州。”裴照将李承鄞手心交给柴牧,“殿下不希望结局是两败俱伤。”柴牧微微点头,“我尽力。希望殿下能多多照看明月保他平安。”“您放心,明月已顺利进宫,刺伤一事也都算在高相头上。另外,希望您能带上顾剑一起,以免他留在上京惹杀身之祸。“柴牧心中五味杂陈,李承鄞终究流的是李家的血,到底自己一开始的坚持复仇的意义何在。 

承恩殿内乱作一团,自从太子妃被囚禁就不吃不喝,本身子就弱,直接就病倒了。啊渡永娘心疼地直掉眼泪,求着时恩让李承鄞通意太医来诊治,李承鄞硬生生拒绝并下令是谁敢偷偷给她医治就处罚谁。啊渡无法只能去找米罗,偷偷寻了一个郎中乔装混进宫内,顾剑也跟进了宫。看着躺在床上面无血色孱弱不堪的小枫,顾剑的心在滴血,这一次他一定要带她走。 

“裴照,大夫进宫了吗。”李承鄞埋头看着文书,感觉到裴照进来便问道。 

“如您所料啊渡去找米罗了,我已提前安排李太医给米罗。另外,顾剑也跟着来了,我怕耽误太子妃治疗,便放他进去了。”一听到顾剑也来了,李承鄞眼神立马变了,扔下手上的文书就往承恩殿赶去。 

永娘远远看到太子向这边走来,立马走进内殿让啊渡赶紧带郎中出去。不曾想已经来不及了和太子迎面撞上。永娘紧张的手脚冒汗,跟李承鄞问了安就要退下,“顾剑。”太子一喊,啊渡心想这一次完蛋了,小枫顾剑还有郎中肯定难逃一死。 

顾剑见已暴露,便不再伪装,抽出随身佩刀直指李承鄞,“既然你照顾不好小枫,让就让我来照顾她。”李承鄞往后一退避开剑锋,“顾剑,你是置这殿里几十条人命和顾陈两家血仇不顾了吗?我念你是我表哥,是顾家唯一的血脉,我今日不同你计较。你记住了小枫是我李承鄞的人,你要是敢有非分之想,我就杀了你师傅还有你。”此时的李承鄞眼里是狠厉和警告,盯着人不寒而栗。 

啊渡拉住顾剑,让他放下剑,如果他再动手李承鄞真的会杀了他。“裴照,送他们出宫,从此不许顾剑再踏进东宫一步,否则杀无赦。”顾剑看着眼前的李承鄞陌生到可怕,他当初就不应该引狼入室,害了自己也害了小枫。他望了望躺在床上的小枫,不舍的转头走出承恩殿。 

李承鄞走向床榻,抚摸着小枫的脸,这几日,他都只敢在窗外静静地待一会,她瘦了许多,安安静静地躺着那般弱小。“小枫,醒来同我拌嘴啊。你可知这几日我是怎么过来的吗。我知道我们之间隔着无数的问题,再也回不到初时。小枫,我爱你,非常非常爱,可我迫不得已,那把椅子是冰冷的,坐上它的人只有比它更冷才不会被伤害。我原本对权力之争极其厌恶,可是大哥死了,二哥死了,如果我不自保下一个死的人可能就是我,很多事情非我所愿,我是澧朝的太子,我不能眼见我的子民受苦受难而弃之不顾。再给我一点时间,等一切结束了,我就带你回西境,给你捉萤火虫,我们一起骑马狩猎,然后再生好多好多的孩子,当然如果你不愿意生那么多,我们就生一个名字我都想好了,就叫慕枫。你说好不好。”他拉着她的手放在自己脸颊上,没有一点温度,除了那若有若无的呼吸证明她还活着,“小枫,只要你好好的,想要什么我都给你。小枫,对不起。”沉寂了许久,微弱地声音传进李承鄞的耳朵里,“李承鄞,你吵死了。”小枫艰难地睁开眼睛,心疼地看着眼前的人,“我没事,睡一觉就好了。你知道吗,那日你遇刺,我想着你要是死了我便随你去,你奋不顾身的为我挡剑的时候我就已经想跟你好好过日子了,可看到你跟瑟瑟,我就动摇了,我每次都要猜你到底喜不喜欢我,心情起起落落,我可恨你了,既然不喜欢何必来招惹我,那种感觉比要了我的命害难受。现在,我知道你的心意了。你放心,为了你为了西州我会陪你继续演的。”她抬手拭去李承鄞眼角的泪:“你快回去吧,我会好好吃饭好好吃药的。” 

李承鄞像孩子般撒娇地蹭了蹭她的脸,“让我再待一会吧。”“好。”李承鄞拉起被子躺在小枫旁边,紧紧靠着她入眠,他已经好几宿没有睡觉了。 

呼吸声,心跳声,小枫让自己靠得更紧些,眼角地泪滑落。“顾小五,李承鄞,我原谅你了,但我没办法原谅我自己。” 

月光清冷,柔柔的,淡淡的,如流水一般,穿过窗户静静地泻进房间,照着了床上的人儿。 

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