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鲸 成岛

爱电影,爱看剧,爱八卦

东宫番外:吹梦到西州

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

“父亲,李尚书此次重新提出举子案,看来是坚决要查个水落石出了。”高于明若有所思,若无人在背后唆使尚书,定不敢再重提。“看来,我们要动手了。高家现在是所有人的眼中钉肉中刺。他终究是坐不住了。”高于明此刻能想到的就是借力打力,挑起边疆战事,皇帝为稳军心定不敢此时动高家,显儿只要平定西州,加上倩儿还有一个月诞下龙种,到时高家的地位就没人能撼动了。“坤儿,找个人去太子府处理,记住千万要小心。“

是日,东宫传出噩耗,赵良娣抢救无效香消玉殒。太子悲痛欲绝,赵家众愤群请处置太子妃,皇帝不得不先将太子妃关进天牢,待处理完赵良娣丧事,再做定夺。西州国王送信求保太子妃皆被太子严厉拒绝,最后西州国王放话若太子妃死在澧朝,西州定大举攻打澧朝,让澧朝边境永不得安宁。皇帝这几日不知为何也病倒了多日未上早朝也未接见任何人,朝野上下人心惶惶,众说纷纭。

牢里阴暗潮湿,只有一扇小窗,小枫感觉自己浑身的骨头都在抗拒,酸疼的厉害。牢狱的关差没有得到上级的命令也不敢乱帮,给了一些水和吃食便走开了。昏昏沉沉不知道睡了多久,感觉有人在碰她,她疲惫地睁开眼睛,“是你啊。“他满眼疼惜地看着她,让随从的人给小枫看了病,“太子妃无大碍,只是身子弱,牢房潮湿,受不住。我给太子妃施了针再开一些温补的药调理,最主要还是得离开这里才是。”李承鄞点了点头示意他下去。

“暂时委屈你几天。记住,我会安排一个专门的人给你送,其他人的一概不能动。到时间了我会告诉你。”小枫靠在他怀里,软软地回到,“好。”“我让永娘备了一些你爱吃的水果点心还有饭菜。”他温柔的看着她吃的有滋有味,明明就还是一个孩子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的头,她抬头浅笑回应。

“进来吧,”李承鄞对着外面一喊,看着啊渡走进来,小枫面露担忧,李承鄞似是看出她的心事,“她央求我让她来陪你,我就找了个借口把她带进来。“她这才展开紧皱的眉头,拉着啊渡的手,”啊渡你真傻,这牢房又不是什么好地方。“啊渡用手势表示自己不在乎,只要跟在她身边。

李承鄞走出牢房,裴照已经在外头等着,“殿下,西境来报,高显已经蠢蠢欲动了。另,柴先生回来了,邀您一见。“李承鄞微微点头,“你找个可靠的人,专职负责小枫在牢里的一切事务。千万不能出事,另外看好顾剑,我怕他坏事。”“诺。”看着他们渐渐远去,一黑影悄悄隐入天牢。

啊渡看到有人进来,谨慎地起身将小枫护在身后。那人拉下面纱,“啊渡是我。我来带你们走。”

“顾剑,这是天牢,你可知劫牢是死罪。”小枫忧心忡忡,她不能让李承鄞的计划泡汤,也不能让顾剑出事,照李承鄞的性格,他若知道一定会杀了顾剑。“你快走吧,我不会有事的,我可是西州九公主,当今太子妃。”

顾剑哪管这些,他整个心都放在小枫身上,见不得她这般受罪。“我说过李承鄞照顾不好你,我可以照顾你,跟我走吧小枫。”拉着她就要往外走,练武之人的力气属实是大,小枫怎么都挣脱不开,啊渡上前挡着愣是被硬生生推开。

“顾剑,师傅,你既然在西州的时候已经放开我了,我们就已经回不去了。我是曲小枫更是西州的九公主,我已经做错了一次害死了阿翁、害死了阿娘还有阿爹。我不能再任意妄为了。”小枫对着顾剑说道。顾剑明显愣了一下,趁他失神小枫赶紧挣开手。

啊渡跑到她身边抱住她,喜极而泣,“小公主,你都记起来了。”小枫听到啊渡说话也愣了一下,所有的事情串在一起就全明白了,”啊渡,你……”两人抱头痛哭,所有的情绪一下子宣泄出来。

良久,两人情绪都平复了,小枫才走向顾剑,“阿翁的事情你都知道对不对?”顾剑有些心虚地不敢看小枫的眼睛,“小枫你要替3你阿翁报仇,这条烂命随时可以拿走。但先跟我离开这里好不好。“小枫看他这样也大致猜了个七七八八,便也不再追问细节。 “我还有事情要做,不能就这样一走了之。我要你帮我做一件事,但不是现在,所以你要保证不能有事,你的命是欠我的只能我来取。”顾剑有些犹豫,“小枫,我……”。

“快走,不然李承鄞知道你就走不了了,记住我说的话。 ”

顾剑无奈只能忍痛走出天牢,待他走远,裴照才从拐角处出来,心里舒了一口气,他挥手让弓箭手都撤下,幸好没劫走太子妃,不然两人就要反目成仇。

“今日之事,切莫声张出去,若有人多嘴,休怪我不客气。“他决定将这件事情隐瞒下来,顾剑如果死在自己或者殿下手里,殿下跟太子妃之间就又多了一条人命,彼此的怨念又多了一层,终究会陷入两难的境界……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9)